王旭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压实责任堵塞漏洞筑牢防线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时间:2022-07-18 08:5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发布
  • 字体: [ ] [ ] [ ]
  • 分享:
7月16日,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王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以警惕之心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琦主持会议。市领导叶剑芳、王之臣、王晓军、张弘、王锦、齐鹏、丁富强、寇正德、杨恭、龚卫兵出席会议。
王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任务艰巨紧迫。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任务,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补齐短板弱项,堵塞风险漏洞,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王旭强调,要严查细排重点人群,按照“十同”“十快”“六全”要求,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好报备、摸排和网格化管理,坚决守好从市门到家门的坚固防线。要严格交通卡口管控,紧盯“两站”、高速出入口、省际隘口等关键卡口,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抓好风险排查管控,全面掌握来平游客信息,做好留校师生封控管理和保障服务,加强对商超、市场、建筑工地、宾馆等重点区域场所管理。要强化监测预警,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机构疫情监测哨点作用,加强社区和隔离点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要在“快”字上做文章,全面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督导检查,扎实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救治、院感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保障好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确保应急响应和处置措施跑在病毒前面。要扎实开展宣传报道,做好政策解读,报道举措进展,及时准确传递权威信息,生动讲述防疫一线感人事迹,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王旭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坚定信心、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全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一级。会上,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各县(市、区)汇报了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