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开展全市地方金融机构业务培训

  • 时间:2022-09-26 15:1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政府金融办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有关地方金融机构监督管理和防范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法规,规范地方金融机构从业行为,提高监管水平,防范和化解区域性金融风险,9月21日,市政府金融办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举办了全市地方金融机构业务培训班,全市各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融资担保公司法人、业务主办和市、县(市、区)金融办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4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红莉围绕地方金融领域违纪违法案件以案释法,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拍摄的有关财政金融案件廉政建设专题片《双刃剑之殇》,市政府金融办金融稳定科科长张伟讲解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方面的知识、金融三科科长何炳良讲解了小额贷款和典当方面的业务知识、金融一科副科长程顺顺讲解了融资担保方面的业务知识。

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宝林在培训班上就规范地方金融组织从业行为、加强地方金融组织监管,提出了“认真学习,强化培训,打造业务精通的‘主力军’;压实责任,健全制度,当好行业管理的‘安全员’;提高认识,坚守底线,当好规范经营的‘排头兵’;多措并举,解决问题,交出问题整改的‘满分卷’;真抓实管,动真碰硬,筑牢监督管理的‘防火墙’”五个方面的要求。

参训人员普遍认为,这次培训,安排紧凑,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既有地方金融组织运营的基础知识,又有地方金融组织管理的实践经验,既有地方金融组织设立、年审、变更、注销退出的要求,又有地方金融组织应该遵守的法律法规阐释,既有3类地方金融组织可能发生的问题类型,又有各类问题整改纠正的措施要求等。整个培训内容系统全面,讲解深入浅出,大家受益匪浅。回去后,他们将把这次培训的内容和要求全面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办好自己的公司,管好负责的行业,为全市地方金融组织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撰稿:何炳良  审核:尚江平  责任编辑:何炳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