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谈落实 | 平凉市政府金融办:金融服务赋能城市发展

  • 时间:2022-07-05 10:3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政府金融办
  • 字体: [ ] [ ] [ ]
  • 分享: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思路,是我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甘肃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对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平凉市金融系统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上率下学、把握大局大势学、紧密联系实际学,将大会精神落实到金融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今天的《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一把手谈落实》专栏播出《平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金融服务赋能城市发展》。

平凉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 李宝林: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后,全市金融系统迅速行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尽全力将大会精神落实到全市金融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目前,平凉市政府出台了《平凉市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清单》,聚焦财税、金融、工业、投资、消费、疫情防控等十个方面,细化提出60条任务清单。全市金融系统对接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和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紧扣“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不断加强金融创新,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增强金融有效供给,激发金融活力,促进金融与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一是绘就金融支持的“路径图” 。按照市场化运作,要素全激发的思路,努力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拓宽渠道、指明途径。二是树立激励引导的“风向标”。以新出台的《平凉市市长金融奖评选管理办法》为抓手,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优化信贷结构、创新金融产品、降低融资成本、提升服务质效。三是实现供需对接的“常态化”。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方式,搭建融资服务平台,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上门对接等多种方式,促进企业项目和金融资金及时精准匹配。四是构筑产业发展的“保障网”。协调支持保险机构扎实开展“农业综合保险”承保和理赔工作,不断扩大肉牛、苹果、设施蔬菜、中药材等保险覆盖面,分散产业链生产经营风险。五是打好行业监管的“组合拳”。以防范金融风险为己任,认真做好高风险化险、防范处置非法集资风险、金融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压实压紧各方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