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县召开中小企业纾难解困暨银企、 企企对接座谈会议

  • 时间:2022-07-12 16:41
  • 浏览次数:
  • 来源:灵台县发展改革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灵台县召开中小企业纾难解困暨银企、企企对接座谈会议,灵台县委书记王度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灵台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文斌主持会议,县领导李一宁、马广忠、陈立、江小兵、王伟、程小春、柳刚、曹亚平等出席会议。

会上,灵台县工信局、人行灵台支行、灵台县人社局分别解读了中央、省市关于中小企业纾难解困、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稳岗就业方面的政策措施;灵台火力发电公司、甘肃路桥三公司、平凉优然牧业公司3户企业分别围绕吸纳务工人员、带动中小微企业发展作了发言;蓝康医疗器械公司、正宇建筑工程公司、甘肃齐翔农业科技公司等与会中小企业分别围绕企业运行以及支持企业发展谈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政府搭台、银企对接、政策引导、市场运作是促进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各金融机构要把自身发展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建立政府、企业、银行定期交流对接机制,指导企业改进管理、降低融资成本,切实履行好服务经济、保障发展的重要使命;要在合理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创新金融服务,优化信贷流程,开发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民营企业要充分利用政府搭建的平台,积极主动与金融机构进行对接,争取更多的信贷支持,树立好诚信守法、规范经营的良好形象;要认真研究国家金融政策,精心论证包装项目,积极拓展就业岗位,优先使用本地劳动力,努力实现企业壮大、地方增收、百姓得益。政府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牵红线、搭平台、建机制的职能作用,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民营企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坚定共同目标,形成广泛共识,增进相互信任,不断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要坚持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秩序“两手齐抓”,积极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优先使用本地企业产品,全力支持本地企业发展壮大,着力构建政银企三方有效对接、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环境、事事都是环境”的发展理念,一视同仁对待各类企业,想方设法落实政策措施,竭尽全力协调解决问题,大力营造尊商重商、亲清耦合的发展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厘清政商交往边界,真正做到“亲”而有度、“清”而不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