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银行平凉分行成功落地平凉市首笔“政采e贷”业务

  • 时间:2022-12-28 09:2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政府金融办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银保监会、人行出台的稳经济和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的相关措施,结合《平凉市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的要求,兰州银行平凉分行把解决政府采购市场主体融资问题作为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和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突破口,与市财政局积极对接开展政银合作,引导政府采购供应商通过甘肃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服务平台办理“政采e贷”业务,着力破解政府采购供应商资金难题,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12月2日,在人行平凉市中心支行、平凉银保监分局的指导和市金融办、市财政局支持下,我行通过甘肃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服务平台为平凉市某建筑公司成功办理“政采e贷”业务,依据政府采购合同向企业发放100万元信用贷款。该业务的成功发放标志着平凉市首笔线上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正式落地,也为全市政府采购供应商拓展了新的融资渠道,进一步提高了中小企业的融资质效和融资可得性。

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的推广及落地,是践行我行“服务中小、服务民营”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的创新模式。与传统贷款相比,兰州银行“政采e贷”具有无抵押、免担保、纯信用、审批快等特点,贷款额度最高可达政府采购合同金额的70%,能够有效满足供应商的资金需求。

下一步,我行将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强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的营销,将更多的金融普惠政策及措施惠及广大中小微客户,为政府采购市场主体提供资金保障,让中小微企业更有信心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为全市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不断地注入金融“活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