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进入过度上涨二级预警区间 本周国家将投放今年第4批中央猪肉储备

  • 时间:2022-09-27 17:59
  • 浏览次数:
  •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
  • 字体: [ ] [ ] [ ]
  • 分享: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监测,9月19~23日当周,36个大中城市精瘦肉零售价格周均价比去年同期上涨30%,进入《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确定的过度上涨二级预警区间。按照预案规定,国家将于本周投放今年第4批中央猪肉储备,并指导各地联动投放地方政府猪肉储备。

当前,国内生猪产能总体合理充裕,能繁母猪、新生仔猪、育肥猪存栏量均呈上升态势,生猪价格已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不具备持续大幅上涨的基础。建议养殖场(户)合理安排生产经营决策,保持正常出栏节奏、顺势出栏育肥猪,不盲目压栏惜售,不盲目开展二次育肥。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结合市场形势继续投放中央猪肉储备,必要时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促进生猪市场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